top of page

什麼都捨得


總會有分心的時候,表情忽然鬆軟了,對著電腦螢幕微笑。

臉書又跳出「幾年前的今天」,妳看到一個軟綿綿的孩子,他讓妳成了一個母親。在產檯接過他來看的時候,妳還不知情一件事:不僅僅是生出他而已,一個母親也出生了。從此以後的日子,會有很多人告訴妳,沒有見過妳這個樣子。

哪個樣子呢?大概是認真擔心的樣子。

很怕自己讓他過得不好,或者這個世界會對他動粗。妳用功做著功課,上網研究低敏產品。用在他身上的,穿在他身上的,妳沒有辦法替他擋下的。買沒有添加的、不會刺激和刺鼻的洗髮精、沐浴精、乳液,一直到洗衣精和地板清潔劑。

如果有人經過樓下,抬頭看到你們的家;一眼就看得出來,那間房子裡面有一個孩子,還在認得他的爸爸媽媽。因為陽台晾著一排小小件的衣服、正方形的紗布巾、被陽光曬著的床單;或許也可以想到,他佔滿的不只是陽台,你們把自己都讓出來給他了。

那又有什麼關係呢?妳對他很大方的。他不是妳的全世界,他是讓妳的全世界,都在對妳說:

「沒有想到啊,妳做得那麼好。」

本篇文章為PiPPER STANDARD低敏洗衣精邀稿。

產品最大的特點,是有效成份來自鳳梨發酵過程,不添加刺激、有害或合成的化學物質。適用於所有布料和全家人使用,包括嬰兒和敏感膚質。

瓶蓋就是量匙,滾筒洗衣機的洗衣精劑量是第一條刻度,或是直接倒入30ML。味道不會很刺鼻,不是那種很假的香氣。

試用後的心得,是泡沫雖然很少,可是清潔力還是很好;也不會有異味。

難得想起香火還小的時候,自己多麼小心翼翼。

結果,他沒餓死也沒癢死,他只有吵死。(閉眼)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