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空氣清淨機界的鄧紫棋

有了孩子以後,我就居家了。

再也回不去了,一個女人生過孩子,就此告別一種少女的體態和心思。男人沒有經過苦痛就成了父親,身體沒有被做上記號;而我由裡而外,都是一個母親。那些放進我身體裡面的母性,或者一個母親應該有的功能,並沒有跟著孩子離開我的體內。我仍然容易流淚,仍然不自量力。

仍然有築巢本能。

我很輕易就走進了家庭生活,幾乎可以說是執迷於,讓一間房子成為一個家。愜意地逛著美式大賣場,推車裡面是一家人的生活。迷戀地看著選物網站,一個家的美觀和溫暖。

最可笑的是,我成了被家電療癒的女人。

洗碗機運轉的聲音、滾筒洗衣機裡的泡沫,以及孩子終於睡了以後,我在書房聽著掃地機器人在客廳來回。孩子房門口的空氣清淨機,多像在保護他的健康,讓他的裡裡外外,都是乾淨的孩子。

本篇文章為3M邀稿。

力推3M的淨呼吸全效型空氣清淨機,機皇級FA-S500,我稱呼它為空氣清淨機界的鐵肺鄧紫棋:開機不到2分鐘,就可產出20000公升的乾淨空氣。

空氣清淨機旁邊是我的六根清淨機。(呃)

機器面板顯示PM2.5及溫溼度,可以及時掌握居家空氣品質狀況。

手機下載3M優質生活APP,和機器配網成功以後,在外面可以知道家裡的空氣品質,收到空汙預報的時候,可以在返家前預先開啟機器和調整風速,吹啊吹啊我的驕傲放縱。

低速運轉的時候,就跟老公一樣無言(?)接近樹葉摩擦聲的音量;高速運轉下耗電90W,每日開啟12小時,日平均電費最低約1.7元。

最讓我讚嘆的,是它的敏感度和自動自發。(老公可以跟它學學嗎?)

朋友們在樓下抽完菸上來,加上我是個會在家裡做韓國烤肉的女人;面板立刻顯示PM2.5的濃度飆高,自動調整過濾的風速。全新的厚切濾網,讓髒空氣經過重重阻擋攔截過濾,單次淨化能力加倍,濾網壽命最長可使用2.7年。

FA-S500提供多款濾網選擇,這次用的是S500-PF,是針對沒有明顯異味或有機化學物污染疑慮的環境,與N95口罩相同的靜電濾淨技術幫助改善居家空氣品質,預防或緩解過敏症狀。

如果環境中有寵物、油煙、燒香、甲醛等等異味,可以選擇其他兩款更高規格的濾網。

出門在外打開APP就可以掌控家裡的空氣品質、遙控家中的鐵肺鄧紫棋。

和APP連線時掃描濾網旁的QR CODE,當濾網需要更換時會APP會跳出提醒使用者購買更換。當老公需要更換時,則不會跳出提醒,因為一直都很需要。

3M淨呼吸全效型空氣清淨機─FA-S500搭配不同濾網有不同的適用坪數,最大坪數可到34坪;這次用的S500-PF適用於13到32坪,所以我放在家裡的開放空間,全家都能吸入乾淨的空氣,見識到它的厲害以後,蔡女立刻被我推坑。

「那我買個兩台好了。」

我就說了她很財大氣粗。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