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祝你父親節快樂

我時常想像,大剌剌的一個男人,住在女生宿舍的他,會是怎麼樣的感想。

一屋子都是女生,各種女生才有的心思。妻子總是一臉受不了他,他的粗心大意,他的笨手笨腳;女兒們忽然都不找他,躲在房間裡面講電話,哪裡有那麼多話好講?又不是打電話回老家。出門的時候拖拖拉拉,那幾雙高跟鞋不都長得一樣?她們又怎麼這麼快長大?小女生怎麼可以有女人的樣子?

我的爸爸。

他格格不入,時常狀況外。浴室裡面花花綠綠,他只要一塊水晶肥皂;擠不進鞋櫃的位子,他的鞋子被排擠在玄關;還有他最納悶的,洗衣服晾衣服的時候,從洗衣槽撿起小女兒的細肩帶,「妹妹啊,這什麼天氣啊?妳還去游泳啊?」「怪個隆冬,妳是不是有病啊?」

然而他還是嘻皮笑臉、大聲嚷嚷,做個很沒有面子的爸爸。到現在還會夢到要考數學,就會被嚇醒的我,記得他溜進房間,跟哭哭啼啼的我說:「沒關係,妳長得像我,和數學不好都是什麼?是遺傳。」開車載我去補英文,在車上要我講幾句英文來聽聽:「太標準了!比爸爸的國語還標準!想當年我來台灣......」 「你可以不要一直講想當年嗎?」 「民國三十八年的時候啊.......」

也見過他悲傷的表情,也見過他生氣的樣子;一場青春期都在找這個老來得女的男人麻煩。就有一張臉是以前沒有見過的,也再也沒看到的。

跟他說懷孕要結婚的那天,他的笑容停住了,快樂忽然很悶。

「捨不得妳啊。」

在我們都搬出去以後,又是他跟媽媽兩個人了。一個星期炸開一天,孫子們根本是恐怖份子,女生宿舍和他都快被拆了。我去買了一雙鞋,給一雙鞋子可以穿十年以上的他;鞋櫃裡面還是我已經穿不到的高跟鞋,他的鞋子還是擺在玄關。 「妳們想放多久,就放多久。妳家在這裡。」

本篇文章為La new邀稿,寫父親節的禮物。

動過大手術的他,還是每天早上去中正紀念堂走幾圈。送他BIO-DCS力學動能系列休閒鞋,不只是討好他,也會讓我比較放心。收到鞋子的那天,他非常高興;嚷嚷著他剛好想要買鞋子,以及生女兒真好(?)

爸爸試穿了兩個星期,第一個感想是很好穿脫,而且走久了也不會有膝蓋卡卡的感覺。藍白拖(憑什麼)跟我也各有一雙,穿起來很好走,脫掉鞋子的那一刻不會感覺腳痠。多希望香火也能體會脫鞋的感受,以及藍白拖不要再扭傷,然後殃及白鯧。(到底要講多久!)(雋永)

這個孩子很有事。 來到了一間不關他的事的門市。

阿公終於有戲份了,是個十年磨一劍。

我跟藍白鯧的鞋子,全家只有我們穿鞋子。

自從有了香火以後,我都穿平底鞋。藍白拖最納悶的就是,為什麼我連穿平底鞋走路,走久了都還是會破皮腳痛?La new的BIO-DCS力學動能系列休閒鞋完全沒有這個問題,真不想就這樣跟他走一輩子? 本來以為La new的鞋子很老派,意外發現也有很多年輕的款式;門市的服務很專業,都可以包容香火。鞋子跟傳聞中的一樣好穿,被高跟鞋和老公小孩摧殘的女人,跟我一起從LA Boyz到La new吧!(欸)

贈送一張:

即使在市民大道,依然可以不穿鞋子的孩子。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