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母子同歡夢幻行程:香港美酒佳餚展

在六年級生的心裡,香港不只是一個地方,它是一個時代和情感。 是週末的晚餐時段,路上都沒有人車,人們在餐廳裡面抬頭看著楚留香;是寒暑假放著作業不寫,沒日沒夜追著港劇;是去逛西門町的小香港,不再穿媽媽買的衣服;是在錢櫃裡唱著廣東歌,女生唱王菲的《多得他》,男生唱鄭伊健的《極速》。 也是第一次出國,最近的國外。店員說著流利的英文,百貨公司是豪華商場。

然後我們見了很多世面,香港再也沒有那麼風光。香港和台灣,好像都再也沒那麼亮麗。 一直到今年去了兩次香港,一次是拍港旅局的影片,跑了很多有意思的個性小店和茶餐廳;收工以後和朋友去聽爵士樂、吃打邊爐,然後又去上環的小酒館,又坐進了翠華。

香港,還是有那麼多種的好玩。 第二次來香港,也是港旅局的邀請,參加「香港美酒佳餚巡禮」。走到中環九號碼頭,看著香港的夜色;走進了戶外活動會場,放眼望去上百個美酒攤位:設有五大美酒專區,二十個國家和地區的佳釀。香港,不愧還是年輕時候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香港。

假文青媽媽時間結束,因為香火要登場了。

在買醉以前,要先搞定香火。會場有一個專區是賣吃的。

然後香火就變這樣了。 到底有多愛蛋的週邊?

遇到了洪Keykey和一群白領人士,然後就吃成了這樣。

展場也有音樂表演,不過因為我喝酒以後習慣自己唱,所以就把舞台留給年輕人(?)

前戲(?)拖太長,重頭戲要來了。終於可以買醉,用品酒証感應扣除點數。視酒款等級扣除不同的點數。

白領人士們放很開。

背包客感到格格不入。

玩得很開心的晚上,值得每年都來一次。今年(2018)的美酒佳餚展是10月25日到28日,無限期支持港旅局開團:媽媽香江買醉團。(亂入) 相關資訊: 入門品酒證售價一百元港幣。

標準品酒證是兩百港幣,可以進入任何標準酒類攤位、八張「標準品酒券」、玻璃酒杯連袋一套。尊尚品酒證則是六百港幣, 可進入「Riedel尊尚名酒區」, 二十張「尊尚品酒券」、 酒杯連袋一套。

2462 | Copyright © Timable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