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我的老爸爸


我寫過他很多次:我的年紀應該是他的孫女,可是我是他的女兒。

我的爸爸,今年八十六歲。

做為一個敏感的小女兒,很小的時候就知道,他和同學們的爸爸不一樣。他的嗓門特別大,好像在操場喊話;他沒有台灣國語,說的是老鄉國語;他不會騎著野狼載我上學、不會跟我玩騎馬打仗、沒有見過他穿牛仔褲。

他特別老,還沒有老態,是一種老氣。

然而敏感的孩子有感傷的體質,有傷心的預感。國小的時候,他第一次倒下。我還坐在補習班的教室裡,被老師叫了出去:「妳姊來找妳,收書包回去吧。」 「爸爸在醫院嗎?」我問她的第一句話。 他得了高血壓,有中風的可能。 很多很多年過去,我還記得那個畫面,總是吵來吵去的兩姊妹,安靜地走路回家。拿出書包裡的鑰匙,坐在沙發上面等媽媽;等爸爸終於到家,回來做我們的爸爸。在客廳看著報紙,對著出門的我們說:「要乖啊!」

他比我們乖,乖乖服藥回診。一些朋友的爸爸走了,他還可以來參加我的大學畢業典禮、牽著我走上紅毯、抱到了我的孩子。他總是嚷嚷著自己老了,要吃的藥錠越來越多,一天到晚忘東忘西;我會故意鬧他,不跟著他唉聲嘆氣。

「你老很久了。」

「記性不好不是因為你是老人,是因為你是男人。」借問男人何處去,牧童遙指健忘村。

心裡面又哭又笑。還好他會等我,等到我懂事。那個讓他抱著趕去醫院急診的小女兒,這個不讓他一個人去醫院拿藥的我。

提醒大家 #高血壓愛注意

#台灣諾華、#健康心人物LINE貼圖、#HealthcareHeartCharacter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