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學會自白的女人


我經常會看著很年輕的女孩子,心裡多少有些捨不得,想到還有很長的時間,她們要對自己失望多少次,幾乎就要被打敗;不被愛了還要想念,最後終於明白眼淚只對愛她們的人有意義。

那是我不會留戀的原因,不會沉迷的原因。很多人想念年輕時候迷人的自己,是自己最好的時光;可是我總覺得青春就是愛情災難片。幾次看到電影小說中時光機器的情節:再回到幾年以前,再是那個少女時代,就可以做出不同的決定,就可以活得比較出色、成為像樣的大人。

看到這我會冷汗直流,再也不想再來一次。

青春很短可是很漫長,走來不難可是很累。眼睜睜看著一個從此離線的帳號、一個忽然單身的狀態、一個沒有自己的合照。原來,沒有得體的再見,不過就是一個人應該要離開一個人了。時間到了,怎麼還不走啊?要不要臉啊?「可是他還沒有說不要我啊,他還說我們很快樂。」曾經也有個傻女孩這樣對我說。

想念就是撕裂傷。想著這個人是怎麼冒出來的,坐在那裡看著自己而已。想起來依然很痛,沒那麼快樂過就好了,眼淚就不會掉得那麼快。

好好的一個可愛的女孩子,被風吹雨打。一個女生的成年式,是暴力美學。總得要摔壞幾次,才會成為內心強大的女人。

於是我最喜愛的,是愛過以後的自己。不再那麼好強,開始學會誠實面對自己。承認了有些傷口還在,不再破皮流血就好,愛過了就不會像以前了。

原來對自己自白,就可以強大。因為接受了不爭氣的自己,才會想要溫柔地對待自己。學會了保重,學會了自愛。不再愛得太將就。

也對以後的自己自白:為了想要是更好的妳,我會一直勇敢。

博客來2/17限時任選兩件新品送保濕化妝水

網址:https://goo.gl/Ymmm5a

後記:最喜歡影片裡面的一段話:「哭的時候不怕醜,會用力哭。不管悲傷或快樂,都會記得照鏡子。這就是我,值得被愛的我。」不管是好的眼淚,還是壞的眼淚,都會好好哭一場。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