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家庭號

你終於不高興了,到家的時候,媽媽都不在。廚房空空的,媽媽沒有在那裡、等你。

你爸笑著跟我說,你的表情和語氣,想要跟我偷笑你。小男生的「喜歡」,從小到大都一樣。最愛欺負媽媽,最愛鬧我生氣,不就是最喜歡了嗎?我在工作室忙,寫字像在揀字,幾天沒有回去做飯,很晚到家的時候,你不知道我親過你。

你只知道一天、兩天、三天......夠了吧!媽媽生氣都一下子而已,工作卻要這麼久。又要吃爸爸煮的菜了,爸爸不會煎你最愛吃的魚,爸爸都不記得你愛吃什麼。

你最愛吃的,是我煮的。

其實我也很想你,怎麼會這樣。以前陪你的時候以為是不得已,以為是「失去」。哪裡知道比「自由」更黏人的,是「習慣」;你們已經是習慣。 我裝傻,溜回家做菜;在看不下去你爸給你吃外食的時候。 「妳就去忙啊,我們自己吃就好。」

「你都給他亂吃,我看不下去。」 我雞婆,你爸明明要學做菜了;我還追問他晚餐要煮什麼。

我在工作室苦惱,好想像其他人,在這段時期都瘋了,釀梅酒、揉麵團、醃泡菜。好想回去原來的生活,在又吵又鬧的廚房,不用寫得這麼冷清。 終於逮到了機會,收到朋友送來的GoodPlus+ BBQ電燒烤盤,來自今年都不能去的日本(癟嘴)。理直氣壯買你愛吃的食材,跟你爸說兒子要吃的、不是我愛買的。興高采烈備好豬五花、生菜、麻油、蒜頭、辣椒、泡菜,是韓國烤肉;你喜歡的培根、香腸,亞硝酸鹽隨便啦!

不用找其他人一起,在家裡就能插電烤肉。請出早就買好的桌上型抽油煙機,一家三口也能很吵。我的心裡不是沒有過遺憾,你是唯一的孩子終究太少了,應該再熱鬧再崩潰一點。不過既然如此就全心全意愛你,讓你有所有的我們。

電源線是磁吸式的,撞到電線也不會有危險。

我是不是養了一隻拉不拉多?每天都要擔心他暴衝,所幸(?)不會咬電線,只會咬麵線。

有一般平煎烤盤和章魚燒烤盤。 讓我遙想有次去吃鐵板燒,香火問家裡為什麼不能裝鐵板燒。(像話嗎?)(張菲語氣)

生到吃貨就會很懂,晚餐要先備好小菜;烤肉也要有這種,已經熟了只要加熱就好的食物。 丟一根到老遠讓孩子去啣。

火力加速很快,跟我一樣。(臉一沉) 因為是不沾鍋,不用擔心肉會黏在盤子。就交給香火去烤,反正他烤跟我烤,都不是給我吃的。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