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家後會讓妳後悔,家電不會。

師傅安裝完瞬熱飲水機以後,我欣賞著廚房的洗碗機和飲水機,忍不住讚嘆著:「只有家電不會買錯和看錯。」

也忽然濫情了,想到這個原本很陽春的家,冷氣和洗衣機是上任屋主留下的,馬桶換了座蓋也就接下了。搬家以後就打回原形的戶頭,面面相覷的我們,和一個還認不得我們的孩子。六年多過去了,這間屋子裝過笑聲和眼淚,很多次的跨年和請客。

一年接著一年,我們不再是年輕的夫妻,那個軟綿綿的嬰兒,夏天就要讀小學。一年接著一年,這個家已經不是新家,牆壁被孩子撞傷,暗掉的燈泡再也沒有發光。

然而我們有了暖氣和空氣清淨機,掃地機器人和無線吸塵器,咬牙裝上了洗碗機,念念不忘瞬熱飲水機。這個家是不會豪華了,就像日子不會完美;可是,它很完整。

幾年前就來問過的VOCA瞬熱飲水機,我還不以為意地婉拒了。心裡想著有快煮壺就好了,家裡原本就有濾水器。然而跟男人分手不會後悔,跟家電分手才會。年輕不懂事,才會以為自己勤勞。近年來做菜的時候,要沉得住氣等快煮壺燒沸的時候,我都會想到自己錯過了什麼。

當媽當久了,就不是很在乎面子了;為了家電,我可以不要臉。謝謝客戶等我長大,願意過來我的廚房,摸著我的頭說:「傻孩子,不早跟妳說了嗎?哎,回來就好。」

(以上純屬虛構)

讓我來分享一下,我裝的是VOCA TX1頂級瞬熱飲水機。

透過面板來操控,預設了四種溫度。螢幕上顯示的25度,是室溫的常溫水。

看到60度那格差點哭出來,遙想我供不應求的母奶,泡奶粉給香火喝的日子,每天就是燒開水等溫與燙之間。「我為什麼不早點承認,我是個慵懶的媽媽?!」 我最常用的是用85度的水泡茶,是的,我也是會喝茶的;不是只有長島冰茶。煮飯最好用的就是95度,先不講燙青菜或煮湯,這類很明顯要用到熱水的;有時炒菜需要一點熱水收尾,就不用苦等快煮壺。或者直接把一米杯熱水倒進大同電鍋,蒸魚的速度也會快上許多。

也可以自己設定溫度和水量,不過我很少用。有在做甜點或揉麵團的,應該會愛不釋手這個功能,可以精準掌握水溫和水量。

不像我連水餃都掌握不了。 來看一段香火話很多的影片。(學小紅跳一下)

要用剪刀剪食物,不是剪瑜珈墊的時候,信手捻來熱水消毒一下,多麼的不經意流露出,自己有多討人厭。(默)

廚房跟我的廚房一樣小,做菜風風火火的人,熱烈推薦VOCA TX1頂級瞬熱飲水機。省空間又省時間啊,被孩子氣到來日不多,要好好把握時間好嗎?!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