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謝謝你照顧你


見過他的人們,總是忍不住說:「外省人還是比較疼女兒。」

就算不是那麼確定,他興高采烈的每一句話,從老家帶出來的只有口音。他偏偏也不以為意,霹哩啪啦地說著,敲鑼打鼓的嗓門。接下來就是我的事了,從身高只到他的腰部,到已經長得比他高;從怯生生的小女生,到成為一個母親。還是跟在他的身旁小聲地翻譯:「我爸的意思是......」

那麼,他們是怎麼聽得出來,外省人疼愛女兒?

大概是,他的音量總是很誇張。

「寶貝女兒!爸爸在這兒!」他一邊又在跟路人聊天,一邊對我用力招手。笑著跟對方說再見,「我來載女兒放學,早點到家、早點睡覺。」

「你不要在外面這樣叫我啦!」我在鬧青春期的彆扭。

「麻煩你們照顧我的女兒了!她要是不懂事,是因為沒吃過苦。」在我的婚宴上面,他大聲拜託我以後的家人。

而我一直聽得懂他說的話,卻是在很後來才看得出,他疼愛我和姊姊的方式,不只是溺愛和寵壞我們,還有不要我們擔心他,他不會提早離席的,會陪著我們的。看到我們畢業、失戀、結婚、一直到也有了孩子。不讓我們可惜來不及:「如果爸爸看得到就好了......」

照顧好自己,就是照顧女兒。他大概是這樣想的。

他保養得很好,看不出來八十八歲了。還是可以一個人散步,搭公車去吃讓他嘴饞的麵條。幾年前從手術房推出來、在加護病房的畫面,已經是虛驚一場。然而他還是不敢大意,聽話地按時吃藥,每天喝一罐安素。

每天都是一樣的作息,等女兒們週日回來,做他的乖女兒。

本篇文章為亞培安素邀稿,要說的是父母健康保養。

香火的阿公幾年前,突然動了一場大手術。很難忘記的一個畫面,是從手術室推出來以後,我看著躺在床上的他,像是陷進了那張床。他什麼時候,變得這麼瘦小?他原來比我記得的還要老。

在加護病房的時候,一天喝兩罐安素。終於出院以後,還是每天喝安素。他說喝了安心,我懂,我喝酒也是這個心情。

工商時間:安素經醫學證實,連續使用60天可增強體力。*Edington J, et al. Clin Nutr. 2004.

圖說為香火小時候跟我小時候長得好像,可是我的「小時候」比他久。(遠目)

*亞培安素為特殊營養品,使用前請諮詢醫師或營養師
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