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歲月靜好的洗碗機

婚姻讓我明白的幾件事情之一,是不要因為捨不得買,就捨得傷感情。

故事要從一個大驚小怪的女人說起。因為體質很情急,香火很會游,懷孕了才慌張結婚,搬家、婚宴、月子中心,讓存摺上面的餘額,又像是剛出社會時候的月底,讓我想唱一首《城裡的月光》。

於是我就忘了自己的出身。濕冷的冬天,家裡只有一台從娘家搬來的暖氣;我從這個房間抖到那個房間,「是不是要再買一台啊?」抖著問藍白拖。

「冬天過了,就是春天。」我竟然就這樣抖了兩個冬天!最後忍不住買福利品!

還有從娘家扛來的有線吸塵器、娘家買洗衣機送的快煮壺、娘家買吸塵器送的電風扇。寫著寫著,我都想安慰我媽不哭不哭,女兒以前是隻豬。

直到藍白拖有天懂事了,買了一台掃地機器人;我開始懂了,快樂是選擇。呃,是懂得了家父寥寥無幾的家訓裡面,有一條是公務員應該說出的話嗎?

「女兒,錢可以解決的問題,都不是問題。」用在香火身上,應該就是「吃可以解決的問題,都不是問題。」

可是我還是不敢大意,畢竟我有兩個孩子要養。大的不知道會不會學壞,以後還要去保他;小的那個以為自己家世很好,吃吃吃就只會吃。於是垂涎了洗碗機好多年,住到有洗碗機的Airbnb就竊喜;我也好想脫俗,不用忙了一天到家,看到洗碗槽裡面,碗盤上面堆著廚餘還浸水!(轟!)

「堆在這邊是等著我來洗嗎?!」 「洗什麼?!」父子倆一臉茫然,連有碗要洗都忘了啊!我的這雙手不是拿來洗碗的啊!是拿來洗基因的啊!(?)

終於,我獻出了人生的第一次:第一次主動寫信給客戶。感恩Asko、讚嘆Asko,窗口也很激動:「要就要最大台的!不然還要洗鍋子,會很不悅!」我為人就是這麼疼愛,跟我一樣油門踩到底的人。

終於等到婚姻中的大日子,不是結婚的那一天,是洗碗機入厝的那一天。

拆掉兩個櫃子,裝進獨立洗碗機,廚房的房價跟我的嘴角都上揚了。

不洗澡的男人在臨摹洗碗機,以及洗碗機的內在。

最下層可以放鍋碗瓢盆,中間那層放刀叉、筷子、湯匙等,最上面那層放酒杯(掩面)看一下我們家經常的盛況。

用了兩個月的心得,就是悔不當初。我為什麼不早點不要臉?為什麼誤會自己勤勞?繼保母、打掃阿姨和幼稚園老師,被我並列三大偉人以後,洗碗機和掃地機器人則是民族的救星,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。知道我得到洗碗機以後,小紅語重心長傳訊給我:

「跟妳說,我當初就是因為裝了洗碗機,心情太好所以懷了第二胎。」

……

曾幾何時,家電很療癒。

Asko的洗碗機洗得非常乾淨,酒杯純潔到像是剛出社會。讓我也很想接Asko的洗澡機業配(並沒有這種東西!),洗滌一下藍白拖。而且運轉的聲音很小聲,讓我擔心它是不是偷偷做壞事(媽媽都有的症頭),湊近聽一下會很療癒,毛細孔都張開了,想請它清粉刺。

還有個很厲害的功能,是Tuebo drying抽氣冷凝烘乾系統,洗完不用開門透氣,熱氣也不容易冷卻回潮凝結水珠在碗盤上。

還在掙扎的地方媽媽,不要再看得起自己了。向來勤快的家母,聽到我讚不絕口,都想買一台ASko洗碗機了。這就叫什麼呢?這就叫晚節不保。

(我的是16人份的獨立型洗碗機,因為家裡一直炊煙裊裊啊!沒有累積兩天洗一次這件事。)(民法應該明文規定,聘金裡面包括洗碗機啊!)

附上周年慶訊息,用不到紅酒冰箱的請送我。(呃)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