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著床的世界

對岸女作家蘇美寫了《文藝女青年這種病,生個孩子就好了》,無論傷春悲秋還是傷風敗俗,無論風花雪月還是風情萬種;「一個女人就此結束了恣意而為的小散文時代,帶著孩子進入了漫長、持久而堅韌的大史詩時代。」

句點,各種的句點。

前男友。大魔王。相愛後動物感傷。可惜不是你。

夜店。咖啡店。敦南誠品。凌晨的涼麵和三合一味噌湯。

失眠。

有了孩子以後讓我明白一件事,失眠和失戀一樣,都是青春的體質,青春的傲嬌。一個女人成了媽媽,意味著她沒空哀傷,流連忘返的哀傷。那個枕頭沾著眼淚的女人,終於也一沾到枕頭就睡著。

於是在床的世界邀請我到門市體驗時,我用所剩無幾的自愛,告訴他們:「我的睡眠問題,就是完全沒有問題。」「還是我們來聊聊著床的世界?」

...... 終於在一個奪門而出的下午,到了床的世界內湖舊宗館。到了入口處,接待員就會請客人換上室內拖鞋。

「要讓客人有回到家的感覺。」 「我到家就想罵人耶。」嗯?

接下來,睡眠諮詢師、內湖陳昭榮現身,用親切的台語腔問我,習慣睡偏軟還是偏硬的床墊?怎麼我想到了刈包呢?要偏肥還是偏瘦?

然後我就對昭榮刮目相看了,不只會賣海鮮,也很會床事(?)

一直以為買床墊,就是試躺舒服就好;沒有想到原來要依照每個人的身形不同。平躺時候的床墊要貼合身體,側躺時脊椎的的線條要與床平行。

「床墊沒有貼合身體的話,丟ㄟ齁,把腳拱起來,讓背部貼到床上。」 「不然就會側睡,我跨哩齁,攏習慣側睡,而且往妳的左側睡。」

我心裡大驚,昭榮怎麼知道藍白拖睡在我的右側,我睡前和睡醒都不想見到他(?)還在匪夷所思的時候,昭榮說出一句,他也太晚講出的話吧! 「啊我講點台語,妳聽得懂齁?」可以的,我們一家人只有我精通人話。

原來,昭榮看我平躺時,左腳掌會往左邊打開,就知道我的習慣睡姿。終於,除了星座以外,我又有了一個可以跟陌生人破冰的話題。 「讓我猜一下你的習慣睡姿。」

......

接下來試躺幾張適合我的床墊,我堪稱床的世界柳下惠,在快要睡著的時候,又告訴自己,在別人家過夜已經是婚前的風流韻事了(?)

最後睡到這張:溫控按摩調整床真愛系列。(怎麼我想到了那本詩集:《穿過大半個中國去睡你》?)

這個世界還有真愛嗎?有的,爸媽的愛。

很適合送給手腳冰冷,睡醒起身不易的老人家。

熱源深層刺激身體核心,三分鐘就可以感受到溫暖,放鬆和調節身體溫度,增加睡意和加深睡眠深度。寫著寫著我都想送給我香火了,他可以不要每天都說他失眠嗎?

最後為本篇重點:母親節全館五折。

我寫那麼多幹嘛?旋轉跳躍我不停寫。
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