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快要四十歲

三十九歲和二十九歲的第一天,一樣的普通和無趣,不一樣的感想和自己人。

三十歲對於一個女人來說,像是從女孩到女人,從小妹妹到被叫成了姐。看不出來自己長大了,都是被催老的。身價像是有用餐時間限制的自助餐,剩下最後半個小時取餐了,「不要管是不是妳的菜了,還挑啊?」我們悶悶不樂,我們不太服氣。可是又有點懊惱,怎麼有人的戀愛是完整的套餐,從約會到了結婚;我的愛情總是像上錯的餐點,才用完前菜就被收走,「抱歉,是別人點的。」別人的幸福,別人的燭光。

我時常覺得,從二字頭到三字頭,是在訓練一個女孩不再天真,要我們習慣失望。

要一直到了三字頭的尾聲,我們才看得出來,三字頭的女人多好看。長出了女人味和柔軟的心意,收起了驕傲和濫情。幾個女生朋友聊天的時候,都說要的不是二十幾歲的外表,而是停留在三十幾歲就好。

那種盛開的美麗。青春不再傷人了,和不怎麼樣的自己握手言和。

很殘忍又很抱歉的是,好不容易明白愛情和自己以後,就不再是年輕的女人。快要四字頭了,三字頭的搖搖晃晃,總算是晃到了這裡。沒有什麼好流連忘返的,熱烈玩過和愛過就好。慢慢準備舒服地老去,美好的老後。 比如開始吃保健食品,按著節氣燉湯。比如做著緩慢的運動,維持一個女人的體態和氣質。也開始練習凱格爾運動,鍛鍊骨盆底肌,啟動內在力量,預防子宮脫垂。

想對四十歲的自己說什麼?大概是說:

「很高興見到妳。」

本篇為來自英國的elvie凱格爾運動追蹤器邀稿,寫試用穿戴裝置搭配App,做骨盆底肌運動的心得。有經驗的女生們應該知道骨盆底肌就是在體內看不見的核心肌肉,生產過或隨年齡漸長會逐步老化,有部份會出現鬆弛或器官脫垂等情況。

凱格爾運動對產後婦女的重要性在於,孕期的子宮被胎兒撐大,盆底肌張力會減弱;不管是自然產或剖腹產,都會產道鬆弛。如長期沒有訓練盆底肌力,以後可能會有漏尿的問題。

我在生完香火以後,膀胱沒有排尿的知覺,從醫院接著導尿管到月子中心。是忍痛做著凱格爾運動,膀胱才慢慢恢復意識(?)因此對於這個運動,我一點都不陌生,但是當時

沒有追蹤器顯示成效,所以憑藉著感覺。

elvie的凱格爾運動追蹤紀錄器,像個可愛的小豆筴。圓潤平滑的機身是高品質醫療級矽膠,外觀沒有任何孔洞,100%防水好清洗,不會藏汙納垢。操作很簡單,先將穿戴裝置充電,再到應用程式商店搜尋「elvie」,下載APP(iOS版或Android版) 。

手機啟動程式以後,就會開始搜尋裝置配對。螢幕接著引導怎麼做凱格爾運動,穿戴裝置則可以監測運動是否完成,並且即時顯示在螢幕上。裝置連動App非常便利,而且可以很正確掌握,有沒有鍛鍊到盆底肌力。

比如增進敏捷度的訓練; 或者鍛鍊肌力。

第一週的成績,我真是老當益壯(?)目前已經持續做了一個半月,自我感覺很良好;數據表示我應該訓練得還不錯。跟著App一起做運動,很像是貼身的遊戲。香火的妹妹香水,妳要不要來投胎一下了?XD

推薦購買: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