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媽媽的女兒

做為一個青春期以後,就自以為是的小女兒;要到成為媽媽以後,才看得出媽媽的吃力。

年輕的時候沒有使壞,也沒有口不擇言過,就是冷冷地對待她,讓她和我無話可說。她太在意我了、又太直接了,看著我一臉失望地進門,追問著我是不是又分手了?男生不會喜歡愛玩的女生。逼問著我知不知道自己幾歲了?我快要是個等著被揀擇的女人。

我說不出太傷她的話,就是看她看成了一個外人。

一直到有了孩子以後,我才知道我帶給她的,是更仔細的傷害。一個母親看著自己的孩子,有了生疏的眼神和語氣,會有多麼失望難過?那個以前做噩夢會跑去找她,爬上床討抱的孩子呢?那個最喜歡跟著她,拉著她的衣角去菜市場買菜的小女生呢?怎麼傷心的時候,不會再要媽媽哄了?怎麼會不知道,她都看得出來,自己的孩子愛得很低聲下氣。

她有那麼多的欲言又止。

而我也終於可以對她好了。團購的時候總是會多訂食材送去娘家,每年過年的一盅佛跳牆,包給她一個有厚度的紅包。

試躺新床的時候,想著可以的話,就再訂一張她可以睡得很好的床。那些年等著我到家,她沒有一天睡好過。

後記:

謝謝席夢思邀請體驗品牌概念館,和想像中的精品店不一樣。

推開門換上拖鞋走進去,就像走進豪宅的寢室。處處都是講究和氣質,從燈飾到寢具都很有質感。也很像高級飯店的SPA空間,空氣中飄著音樂和精油香氣,提供有機天然茶。

概念館裡面有三種風格的房型:最高等級床墊的Black 頂級套房、中式蘭花房和西式山茶花房。

我最喜歡的是Black系列,因為長期坐在電腦前面寫稿,加上用得是筆記型電腦,很容易就腰痠駝背。概念館有獨賣款 Black系列商品,上層彈簧是順應身型的三環鋼弦獨立筒彈簧,完全包覆和釋壓。

席夢思品牌概念館就在美福飯店旁邊的高級住宅區。美麗櫃姐答應了我,以後去美福吃完自助餐過來躺一下,她會為我準備酒,然後還可以洗澡。(但是我為什麼要在外面洗澡?)(思)

Featured Posts
Check back soon
Once posts are published, you’ll see them here.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